很多人學重訓的初衷是能影響身邊的人開始運動,特別是自己的爸媽、老公、老婆等。但常常會有一個現象是:自己人教一教很容易就生氣、或是常常灌輸運動很重要,但是卻不容易勸得動家人。

 

包含我自己也曾有一樣的狀況(即便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),但當我開始用『對方的角度』思考運動這件事情,一切開始有了變化。因為我們知道運動的好處,以及不運動的壞處,也知道我們深愛的家人年紀漸長,身體可能會越來越不好,所以我們很著急,很想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灌給家人,即便我們是如此的擔心,但對方看待運動的角度不一定跟我們在同一個認知或動機上,往往因此產生衝突。

 

我想在這裡分享自身的經驗,試著從家人的需求出發吧:『家人如果要的是關懷與陪伴,不能硬塞嚴格與操練,因為我們是專業人士,也深愛著家人,我們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,如此只會造成家人以各種理由逃避運動。』

 

想辦法讓運動變得簡單、有趣、並且以家人的需求為出發點,適時的給予鼓勵與成就感。雖然這不一定是你心目中的100%完美的計畫,但是卻是符合家人期待的計畫,家人願意開始,其實我們已經開始影響他人了。

 

『你訓練的不只是一具身體,而是有靈魂的一個人。』

 

Coach Hank 簡介:

前勁體能訓練中心 總教練。曾為多位國家隊、職業選手、大專甲一級校隊指導訓練,目前負責前勁體能教練內部訓練及全體學員訓練管控,至今服務累積超過萬名教練、選手與學員。

=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-運動生物力學組

=美國肌力與體能協會-肌力與體能專家(NSCA-CSCS)

=美國運動醫學會-運動表現專家(NASM-PES)

=美國運動醫學會-矯正訓練專家(NASM-CES)

前勁體能訓練中心永安店 & 前勁體能訓練中心後山埤店 一對一教練課 招生中,如果你對訓練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訊前勁體能粉絲頁諮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ach 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