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身邊朋友常說:『你不是有在運動,怎麼還會感冒?像我都沒在練誒,身體還比你好。』

 

這堪稱是一秒惹怒健身人的玩笑話,但其實不無道理。想像我們把一天24小時所做的事情都倒到一個水桶裡,當水桶滿出來則代表身心過載而感冒生病。當越吃重越疲勞的事情,則會倒進水桶較多的水,若睡眠、休假、放空等讓身心恢復的事情則可以把水舀出水桶一些。

 

猜看看,當你工作忙碌趕案子加班、睡眠不足、同時再加上一周運動四次會怎樣?有些人的水桶大一些,能承受較多水量,有些人水桶較小一些,一加班或健身強度稍高一些水就灑出來。

 

我們用水桶滿水位比喻為每個人所能負載的最高運作能力,如果你是很常加班或加強鍛煉就感冒的人,這是身體好意地提醒你:『嘿,兄弟~最近很操喔!該調整摟~!』。我了解各位都是對自己非常嚴格的經理人,但試著刪減一些容易讓身心過載的事物,好為生命留下空間,長期看來,反而是最高效益的事情。

 

 

Coach Hank 簡介:

前勁體能訓練中心 總教練。曾為多位國家隊、職業選手、大專甲一級校隊指導訓練,目前負責前勁體能教練內部訓練及全體學員訓練管控,至今服務累積超過萬名教練、選手與學員。

=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-運動生物力學組

=美國肌力與體能協會-肌力與體能專家(NSCA-CSCS)

=美國運動醫學會-運動表現專家(NASM-PES)

=美國運動醫學會-矯正訓練專家(NASM-CES)

前勁體能訓練中心永安店 & 前勁體能訓練中心後山埤店 一對一教練課 招生中,如果你對訓練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訊前勁體能粉絲頁諮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ach 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