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上班久坐、下班後玩手機、側睡等問題,上半身張力最高的地方如肩膀與胸口,上週有教學如何用球放鬆肩膀後(前情提要點這裡)今天分享如何用球按壓胸口。
 

1  

 

一樣是一顆打擊用的黃色凹洞壘球,這個硬度與按壓肌肉的觸感剛剛好。

 

2  

手握著球,將前臂平行於地板往身體方向對折。球按壓的肌肉位置是胸小肌,常讓大家駝背圓肩的兇手 

 

胸小肌  

胸小肌是胸肌的第二層,在胸大肌的下面。

5  

按壓方式是找到位置後,將身體重量壓在球上。總之就是直接露壁就好XD。

胸小肌按壓  

接著做點伸展。保持球按壓胸口的張力,同時將肩膀往上提(感覺肩膀去找耳朵),接著往後提。如此可伸展胸小肌。

次數是往上、往後算完成一次動作,每次動作在極限點停留8秒,共3-5次。

畢神經重  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胸小肌上段有臂神經叢、腋動靜脈通過,當你按壓時發現手麻或冰冷請馬上調整按壓位置,因為你可以壓錯地方了。那如果本來就已經麻的人請記得看醫生檢查喔!


前情提要:
一球入魂-肩膀酸痛不求人

 

 

Coach Hank 簡介:

前勁體能訓練中心 總教練。曾為多位國家隊、職業選手、大專甲一級校隊指導訓練,目前負責前勁體能教練內部訓練及全體學員訓練管控,至今服務累積超過萬名教練、選手與學員。

=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-運動生物力學組

=美國肌力與體能協會-肌力與體能專家(NSCA-CSCS)

=美國運動醫學會-運動表現專家(NASM-PES)

=美國運動醫學會-矯正訓練專家(NASM-CES)

前勁體能訓練中心永安店 & 前勁體能訓練中心後山埤店 一對一教練課 招生中,如果你對訓練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訊前勁體能粉絲頁諮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ach 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